9.30.2008

又有人預測說PND市場要掛了..

這一篇 : 2012 年,手機將取代所有PND裝置

iSuppli 的報告,根據這幾年PND裝置的銷售數字與成長曲線,去年,PND裝置佔GPS市場的50%。到 2010 年,PND會佔 35%,2011年,手機(36%)會首次超過PND(30%),2013年,PND將會只佔 25%。

PND 市場正由快速成長期進入到成熟階段,2007 的123.7%,2008 成長將只有 43%,2009 年,PND 市場成長將只剩 23.5%。

相反的,手機中包含GPS功能的比例,每年依然維持大幅的成長。

iSupply 並預測 2008, 2009 年,PND 的製造商將會有一番併購與倒閉,因為市場無法提供小型PND製造商生存的空間。

最後一點說明我就不知道是說,新車內建 GPS裝置的取向,將會轉向與 TomTom,Garmin 合作,還是說 不與他們合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