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8

IDE for Python : SPE

因為 Vincent 很難得的決定了要 follow google 的腳步,立定志向要用 Python,最為他身為 經理 之外的一項程式技能,剛好我又在 try python ide (ref : R40eUbuntu),所以在這裡紀錄一下:

需要 python 2.5 -- 一般 python for windows 會有 activesate 可以選擇,但是我還是裝 official site 的版本,目前是 2.5.2。裝完後,開啟command 輸入 python 看看可不可以正確 invoke python。還有版本是不是正確的 2.5.2 版,如果沒有,確認有把 python.exe 的 folder (Python25) 加到 path 中。


裝 wxPython,我是裝 2.8,如果剛剛的 Python 2.5 有沒有正確安裝,就會出現要你確認 Python25 所在目錄的提示,如果沒有,就 OK。


最後裝 SPE,我是裝 SPE-0.8.4.c-wx2.6.1.0-no_setup ,這個版本是不用 exe 檔安裝的,就 unzip 後,不要改 folder 名 (_spe) 就可以了。我是把 _spe copy 到 C:\ 下。


然後就到 _spe 下 double click "spe.py" 就可以 launch SPE 了

嗯,當初 SPE,Eric 二選一,但是 在 windows 下 Eric 裝起來太龐大了,要裝 Qt library,還要裝 MinGW,所以,還是選了比較簡單安裝的 SPE,而且功能好像差不多。

2 則留言:

bravesheng 提到...

那我到底要用哪一個?

checko 提到...

用 SPE 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