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6

A different thought to ..

....當我們釐清問題後,就會發現公眾WiFi的目標使用者是非常小的一群人。必須具備筆記型電腦,經常在戶外而且有上網需求,戶外活動範圍必須經常在大馬路邊才有良好訊號。

典型的想像,這種人無非是電腦玩家及業務員。我們應當心安理得的說:目前能有這麼多公眾WiFi付費用戶真是足堪告慰。然而,我們居然為了服務這種小眾而鋪設人口覆蓋率超過 90%的WiFi無線基地台?!
這句話應該是錯的,他沒有考慮到越來越多的portable device都具有Wifi能力,所以接下來的推論也都....

配合目前各種資訊網站,擁有這些Wifi ready, portable裝置的人很容易而且隨時取得附近有哪些好吃,好玩的資訊,甚至在公車亭打wifi phone..
像這類使用方式,唯一要考慮的就是 費率,職不值得為了這些 時間 花錢申請Wifly 服務。
所以...
台北市目前的公眾WiFi包月大約近 400元台幣,如果降到 200元能不能使付費用戶數量大幅提升?老實講,在筆者實地使用過後,並不太有信心。而這個價格對服務提供者來說,也實在太傷了。
200塊對公車通勤族來說,可能還是太貴。
不過要是家裏也可以用同樣的線路上網的話,200 可能就可以接受。

當然,200/month 所得到的品質當然不能讓你 打online game,看網路電視,但是則足夠用來上msn, google, 拍賣,和blogging。

這樣,應該會有很多低頻寬使用者 會心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