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6

CEC 和Platform Builder

PUBLIC\COMMON\OAK\CATALOG\ 目錄下都是PlatformBuilder 使用的設定資料。
  • CEC : 所有的 *.cec 檔案,所有import 進platform builder的cec都會有一份備份在這裡。這些cec file 可以作為create cec 物件的參考。
  • NewPlatformWizard : PlatformBuilder - New Platform 時幾個building template 的內容,在這些file中可以看出各template額外設定的Build Option, SYSGEN Variable。這些都是在platform builder中看不到的(尤其是SYSGEN_XXX變數)。
*.CEC是platform builder的元件定義檔(其實也很不完全,只有定義出一些該元件需要的資料),在Platform Builder中提供CEC Edit 工具來修改,Create CEC檔。

Goupe 的階層在CEC中使用類似目錄字串的方式表示(以"\"區分)。

CEC Editor的使用很不直觀,有些是要新增,修改property後,該item才會重新"落"在適當的階層下。還有先找個"地方"新增item完後,再edit property,或是按右鍵,讓隸屬於某一個item (造成item dependency)。

"Parent Node Require This Groupe" 就是dependency (?)

使用CEC Editor時,可以開啟一個複雜的CEC,然後New一個測試 File,用"右鍵"試試使用方法。

這個功能比較有用的地方在於 能知道 Catalog 中item 與該source code所在位置。(Catalog與SYSGEN_VAR 的關係在PB中就會自動顯示)。

由於 各Item間有dependency存在,所以在 Edit Platform時,有時後只有選一個item,卻有很多其他item被自動加入,這是PlatformBuilder依照該Item的dependency自動加進去的,在Platform Builder的 OSDesignView中有小小的icon,可以用來區分這是你選擇加入的還是因為depends on other item而被加入的:

上面兩個圖示,一個下面有小小的紅色檢箭頭就是你選擇加入的,沒有小小箭頭的就是因為dependency 加入的。

Workspace的description file : *.pbxml 只有紀錄 你選擇加入的item,dependent item沒有紀錄,但是在每次open Workspace時,platform builder會再自動依照該item 的CEC描述加入需要的item。
(所以修改過CEC file,要重新open一次workspace)

1 則留言:

Vannes Yang 提到...

那麼請問...我在platform加入了新的硬體之後需要去改寫CEC檔案嗎?還是PB會自動改? CEC需要備份嗎? 是否只要留pbxml就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