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7

TiddlyWiki

在Hemi的熱門書籤中看到這個,一開始說的就引起我的注意:
如果你有時候常常會自己用notepad或是ultraedit用純文字的方式記錄一些日誌或是想法,甚至是用word來簡單的記錄一些事情或是流水帳之類的,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壓根就不會想說要架個wiki或是blog或是bbs或是論壇來記錄這些瑣碎的東西(太小題大做也太麻煩了)。....
我因為記性不好,所以一點小事/心得 工作內容,都得記下來才行,最早最早的時候(PE2時代),還真的是用notepad來記,一堆txt檔,後來用Word記,最後寫了100多頁,檔案大,要找內容也很不方便,但是到現在也想不出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 (這個blog就是紀錄一些不涉工作機密的部份,工作相關的部份,還是用Word,又大,又笨)。

Wiki 很不錯,最適合作工作紀錄,但是要裝個個人使用的Wiki也太麻煩,而且也不portable (家裏,公司,notebook都裝 ?)。

為甚麼沒有簡單的個人用Wiki呢 ? 這個就是Perfect Solution - TiddlyWiki。

他是用javascript寫的,所以只要是browser就可以run,又因為是javascript,所以他的source code 就放在 .html 裡。

還有,更cool的是,你寫的條目也在同一個 html 裡,所以一個檔案就搞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