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07

量子電腦下週即將推出

新聞說,下個禮拜 D-Wave Systems Inc將會推出史上第一個商業(是說可以買得到?)量子電腦。

這個名叫 "Orion"量子電腦是用超低溫+超導體的niobium (金屬製成),形成一個" 16 quits(qubit是量子電腦的運算基礎,鄉對於傳統電腦的bit)"的array。
和以往不一樣,這個電腦將會用來計算 "NP-Complete"問題,傳統架構的電腦需要幾千個cycle才能解出的問題,使用 Orion 只要 幾個 cycle 就可以完成。

D-Wave 先以出租的方式讓客戶由遠端login 使用,再考慮是不是要出售這個產品。

公司的首級技術顧問說,目前該電腦並不用來計算任何加/解密問題,而是用來計算多變數的問題。

量子力學的特性,允許同一時間作多個變數的交互運算/檢查。所以可以簡單的解決 N-P Complete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