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7

Nokia's Navigator - smart2go

去年Nokia 買下Gate5,發佈Mobile Phone的Navigation 軟體 : smart2go.
smart2go 是Gate5原來就有的產品,原本是要配合Sockets 的GPS receiver.

smart2go

使用方式是download一個軟體,在phone上run。然後依照需要再下載map 資料,
下載的方式可以透過電信網路,也可以透過Wifi,也可以先用PC download,在upload到phone上。

取得位置的方式應該是AGPS (因為Faq說不需要有GPS receiver),但是若是要做到語音導航,就需要有GPS receiver,可以透過內建或是BT連接的方式得到GPS資料。

這個軟體(應該說是服務),當然屬於LBS (location base service),server端會提拱你附近相關資訊 (商店,景點,服務...)。也可以作路徑規劃。

配合 phone的sms,可以將有趣的的地點資訊mail 給其他人 (或update poi ?)。

smart2go 是免費的,但是頻寬要收錢,所以建議在有Wifi的地點,盡量以Wifi連線。

目前提供的地圖 .. 包含台灣 !



這個看起來就像是一陣子Apple的iPhone示範,其中 iPhone連上google earth,取得附近Pizza電位置,電話的應用。


這一篇有更詳細的內容說明喔。

4 則留言:

http://avantcourier.digili.net/ 提到...

台灣的地圖真是簡陋到爆炸, 只能說有比沒有好一點點.

checko 提到...

哇,你真的試過。

向來台灣地圖都是最糟的,像GoogleMap也是..

匿名 提到...

不對喔, 現在的 GoogleMap 是全台最美的地圖優!

checko 提到...

嗯,對呀,才過半年GoogleMap台灣版進步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