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7

沒有google的日子

今天Google有點問題(或是連上Google有點問題),發現... Google深入網路的程度,已經到了"沒有Google,哪裡都去不了"的地步。

平常常用的網站都放在自己的blog (blogger)
RSS feed用Google Reader
mail - 當然是Gmail
書籤 - Google bookmark, notes 和Toread (到gmail)
其他要去的網站,都借用 google搜尋

所以,一旦Google上不去,所有地方都去不了啦,想用個搜尋引擎...yahoo (是google),yam (也是google),..一些以前的搜尋引擎(altavista, openfind.. )都掛了。
最後,只有用msn -- 搜尋結果還真差。

沒有Google,自己要的網站在哪都找不到,平常只記得一些keyword而已,所以一個網址都打不出來。

下午google ok了,一切又恢復正常。

真可怕,想不到Google已經是網路世界中不可或缺的部份了 (對我來說),沒有Google的話,哪裡都去不了。

把所有都放到Google也不是個好主意,應該要分散風險..
想想是不是要為自己作個google的cache,把自己每次的google內容都cache起來,至少下次google出問題的時候,我還有自己的search cache可以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