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7

some behavior on ISP1582

確認 D+ 有contact signal - 利用沒拿掉的 D+GPIO 控制 D+ High, Low,可以讓PC發出"無法偵測的USB裝置"。

將 D+ GPIO 設定floating,控制softcontact pin,可以讓PC發出"無法偵測的USB裝置"。

確認收到 busreset, HighSpeed_State 中斷。和一次VBUS狀態中斷。
-- 但是沒有收到EP0SETUP。

移除 D+,D-上所有的parts (電容,電阻,choke, esd.)和GPIO 控制D+的電阻。
--只有收到一次VBUS狀態中斷。set softcontact也無法讓pc產生"偵測不到的usb 裝置"。

從一插入pc 就有"無法偵測的usb 裝置",看來,在插入時D+應該會有High 信號。
--剛開始D+有電阻負載時,還OK。移除電阻負載就沒有動作了,猜測D+在供電(usb 插入)後應該是high state。

R 說要 check 一下hardware signal。因為code在上一個version board已經確認OK。
重點:
  • crystall freq : 12MHz
  • VBUS sense
C.J 也說先check 一下VBUS status bit 的狀態是否OK。還要確認一下VOUT 1.8V部份是否OK(1.8V)。好確認chip是否工作正常。

miniusb socket pin definition:
face connector. Left to Right
  1. VBUS : 5V
  2. D-
  3. D+
  4. GND
  5. 不知道
查在外部供電的設計下,不接USB (PC),D+有2V的電壓。

VBUS沒電的情況下,D+, D- 都是2V。

一旦供電,即使未reset,D+,D- 都是0 vol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