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7

OpenMoko - from LJ

本期LJ 有介紹上次說過的OpenMoko。
看沒有接下來的消息,網站上也沒有進一步的資料,我還以為真的像J說的,只是為了話題性..
LJ講的,比較新的有..

一家新的公司,Taiwan的公司: Funambol。

請大家不要在規格上挑他的毛病(no wifi, no gps...),這當然不是一個很Fancy的產品,但絕對是個劃時代的產品,他是史上
  1. 第一個將擁有 $300 Billion 的市場,又完全open source (完全使用open source)的。
  2. 第一個有open source community member加入設計的 。
  3. 盡力提供software developement document (from driver to UI)給所有人的。
  4. 完全open 所使用的linux source,並且使用package feed 作安裝方式的。
  5. 使用X11,讓user能使用(儘可能的)現有X11 應用程式的。
...的Mobile Phone。

就Open Source commmunity 來看,這是你絕對想要加入(購買)的產品。

以上

所以? 大家等著來寫自己的mobile phone application 吧... :P
續..

google了一下Funambol...還真是不錯,連Wiki都有(2006/2)。
這一篇有中文說明,quote一些:
Funambol 軟體將使基於 OpenMoko 的電話能夠與移動應用程式和內容實現無線同步--首先是個人資訊管理(聯系人、日曆等)和隨身手機電郵,其次是照片、視頻、鈴音、音樂以及更多內容的同步。

Funambol 基於開放標準 SyncML,並提供了一個無論是在作業系統還是在開發環境中都能提供移動應用程式和數據的平台。

FIC 移動通信業務部門 OpenMoko 創始人兼產品經理 Sean Moss-Pultz 表示:“移動系統將首次像個人電腦一樣開放,移動應用軟體也將同樣變得多樣化和更容易使用到。鈴音市場已經是一個價值為數十億美元的市場。我們相信,開放平台上的移動應用軟體下載量將會變得更大。”
嗯,想像也真不錯,否則下載鈴聲還要選手機型號還真是有點....X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