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07

the "N" samples

當作FFT時,每次拿來處理的 N個 sample 的 N 決定的是什麼?

回去翻翻教科書,原來第一句話,就把 N 說得清清楚楚:
Consider a sequence x[n] that is periodic with period N so that x[n] = x[n+rN] for any integer value of r...
這就是Fourier Transform的assumption : 假設目前處理的資料是periodic with itself。

所以,不用考慮其他的部份,N的大小就決定了FFT後所得到的最低頻率(最大週期)。
(或是1/2吧,記得有 Cosine 轉換,是假設這N個sample mirror後再repleat)。



啊 在從這裡繼續下去...

頻域分析就是基於....

  1. 任何 週期波,都可以由他的所有諧波重組而成。
  2. 諧波 : 頻率為整數倍的波。
  3. 其中,倍數是1的諧波,就叫做該信號波的fundamental wave。
所以,頻率是 3kHz 的信號(例如說方波,三角波),可以分解為一連串 3kHz, 6kHz, 9kHz, 12kHz 的sine wav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