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7

hijacj the TMC.

這裡看到的新聞

一個叫 Inverse Path 的j network security 公司,解開了.歐洲地區的 RDS TMC (Radio Data System - Traffic Message Channel),也就是交通路況廣播。

在他的sRDSd (Simple RDS decoder) Opensource 專案中,提供他們hack的decoder,利用這個decoder,可以取出RDS TMC的資料,更有甚者,可以broadcast fake TMC 。

專案(sRDSd)的內容真是太仔細了,可以download那個51 page 的pdf 下來看。
一開始說明RDS/TMC 系統:
使用FM signal,57k sideband作數位傳輸。
sniffing RDS:
利用Philips FM1216 TV Tuner來作,使用TDA7330B 作demodulation,用PIC作decoding。
說明RDS protocol 。

Project中含一個小script,可以從serial port將上面說名的TMC data顯示在google map上。



OK,開始邪的部份 : Injection.

就是將traffic message加入FM readio 中發射出去,讓有TMC得的導航裝置收到這個假的信息。

project 中成功的讓那台裝有SatNav導航裝置的Honda收到:
  • Queue Traffice
  • Closing Road
  • Security Messages : Terrorist Incident (?), Air Raid, Air Crash, Bomb(?),
  • Bull fight,
他們宣稱,利用這個系統,可以 "讓你爸媽回不了家..."



事實上,這家公司只是為了說明,沒有加密的protocol是多麼的不安全(可靠)。


附帶一題,該公司是support opensource的,所以上述專案的所有program(包含電路圖)都是open source的。

3 則留言:

sunflier 提到...

TMC的一個"group"不過64bit...想要"破解"輕而易舉。

但該文的手法僅是蓋台而已,在TMC Forum的正式回應中提到一點相當重要,就是這種手段是絕對""違法""的。

對特定頻道佔用,可是會觸法的喔! 在家實驗還好,如果想要全國廣播的話,那就...

checko 提到...

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要decode tmc 是一件很難的事..

sunflier 提到...

不過在這邊看到你這篇文章的時候,還蠻感動的... 因為很少華人觀注 TMC 的技術呀 (嘆) 甚至要在 Google 上找到詳細的資料都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