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7

OrzLab - 有趣的embedded system

一個以embedded system 為主的lab 誕生了 (實際上,已經誕生很久了)。

OrzLab

成立的目的我不太會說,不過內容都是一些有趣的東西,Lab 的blog 有一些文章..
  1. OpenMoko\Neo1973 硬體模擬
  2. 可攜式造字引擎
  3. 視覺化系統模擬與偵錯
  4. Lightweight kHTTPd for Linux Kernel
  5. Intel/Marvell PXA27X 系統模擬
  6. PXA27x Linux
  7. RTLinux
每個都是有趣題目。

而且這個Lab 不是只開案,不實作,而是將有實際進度的專案才公開出來。
每個都符合opensource的精神,SourceCode也都在sourceforge中公開。

有問題還可以到 Lab 的groupe 發問。

有興趣動手實做的,這個 Lab 的內容可以讓你玩好幾天。

說這麼多,去blog看看,就知道內容有多豐富有趣了。


感想:

以往作embedded system,第一個麻煩就是target board,要買到target board,才有機會繼續,否則一步都無法前進。

而target board的價格都不是單純"有興趣",就買得起。

現在OrzLab 的各項模擬器研究,就可以讓你先在軟體模擬器上實驗,當然,藉由模擬器,也可以進一步瞭解hardware的動作 (甚至kernel 的行為)。

真是方便多啦,希望作embedded system 人能因此而多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