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6

about MS Windows Embedde

MS要全面進入Embedded 市場囉(其實有很多地方都已經使用Windows了,從到處出現的"blue screen就可以知道)。

Windows Embedded 大概有幾項產品:
  • CE 6.0
  • XPE for POS
  • Embedded Server
  • XPE
核心其實只有三個:
  • CE
  • XP
  • 2003 Server
真正的Embedded其實只有CE,其他都是現有產品,只是不同的授權策略 (也就是說..同一個東西,嗯,為了特定的市場,採用不同的定價策略..)。

XPE 就是XP,MS另外寫了一個configuration tool,讓designer 自行決定安裝哪些component,以減少footprint (雖然如此,還是很大)。嗯,為了符合Embedded 的需求,另外加上EWF功能。免得到時候產品需要常常"重新安裝"。

XPE for POS其實就是XPE,大概是POS的市場佔Embedded 很大一塊,所以特地從XPE中拉出來另外定價。

Embedded Server其實就是Server 2003,只不過如過真的到retail價格來賣,大概沒人用得起。
面對越來越多用Linux的embedded server,MS不得已只好採用另外的價格。然後又怕將retail的價格打亂,所以Embedded Server的重點是在授權規定上...這個價錢只能用N顆HD喔,這個價錢不能裝上monitor, keyboard喔,這個.....

CE 6.0 的進步...嗯,除了32-32的process, memory 限制消失外,module 間的切割便得比較清楚,所以..MS要隱藏code更容易了(也就代表 designer以後要debug就更難了..)。還有? 多了一些feature..Wifi, B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