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09

WPA, WEP in Windows XP

Windows XP 從 SP2 才支援 WPA 。
分辨的方法是在"搜尋到的 AP " 中,使用 WPA 的 AP,會有 (WPA)的標誌在後面。
所以直接輸入 密碼就可以。
換句話說,WPA, WEP是 Windows 決定的。
所以昨天的問題:FON的MyPlace 無法登入,是因為MyPlace 後方沒有(WPA) mark。也就是說,Windows 不認為MyPlace是用 WPA ,所以一直用 WEP 認證。

至於Windows 為什麼不知道 MyPlace 是WPA ?

或許是 FON 使用分裂 MyPlace -- FON_INTERNET 兩個 SSID的方式,Windows 不支援。
或者是..因為在 SP1 (還沒 update 到 SP2) 時,曾經搜尋過 MyPlace,並且連線失敗,所以之後就....

2 則留言:

bravesheng 提到...

我沒這個問題耶

checko 提到...

因為現在已經沒有人有 XP SP1 的電腦了呀!

在 SP1 下try connect with MyPlace (當然會fail)。

然後 install SP2.. 他就會一直認為 MyPlace 是 W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