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9

在MessageBox 中show 簡體

要show一個MessageBox,其中的Message是簡體。
但是show出來卻有一些是 ??

Loyal 說這是編輯器的問題,evc 把簡體中文顯示成??

但是evc中右眉辦法輸入中文,evc也沒 command line 模式。

所以?

偉大的Loyal 說,改成直接指定character value 好了..

TCHAR showstring[]={0x6546,0x8779,..0x00};
MessageBox(showstring);
這樣就可以了。

至於字串的內碼,可以貼到ultraeditor中,再用 HexMode開。

要注意的是,小Tony說,開始的0xFE, 0xFF是 encoding header,所以要忽略。

1 則留言:

Non-human 提到...

VS2005 支援 UTF-8 的編碼,另外文章那個 encode Header 應該是指 UTF-8 BOM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