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9

gps tracker with camera (or lcd)

看到 TC_Chu 的文章
一個有camera的GPS tracker ,camera可以讀取,parsing 2d bar code。…並且把讀取的內容存起來,可以配合 gps log 資料應用。
這樣我就想到:
一個有小型 單色 lcd 的 GPS tracker,可以顯示2d bar code 在 lcd 上。
將 GPS 位置資料以2d bar code 的方式顯示在 lcd 上。
這樣的裝置有什麼用呢?

可以配合照相機,沒有 gps 的相機,可以拍下這個 lcd 的影像,這樣回去處理影像時,就可以知道當時的地理位置。
那也不用存甚摩麼 bar-code啦,就直印出 座標就可以啦,這樣不僅人可以判讀,電腦上處理起來也一樣 --- 而且不需要什麼 單色 lcd,用七段顯示器 就可以啦..

1 則留言:

FA 提到...

你好,我是因為寫作業系統的作業
需要了解fork和vfork而找到這的
我想感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