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8

The GPS party is about to End ?

雖然PND市場逐漸成長,Sirf 在前一陣子宣佈降低第一季的財測,並且將 解僱約50名員工。
主因是因為 客戶需求疲軟, 加上他們進入的Mobile TV市場 成長不如預期。
同時他們也宣佈將 停止Mobile TV 的部門。

這一篇,甚至以這個標題來報導: Why the GPS Party Is About to End.


有關這兩項:
  • 客戶需求降低。
  • Mobile TV 市場未成熟。
另外一篇有不同的看法:

broadcomm 就在mobile TV上接到大量訂單。在XX地區,mobile TV用戶也又大量成長。

而客戶需求降低...

會不會是因為其他 GPS chip vendor 的出現?



所以悲哀的結論是...目前的 PND市場,大部分客戶要的是"堪用的低價產品"?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結論相當讚同。

SiRF 的衰落,是否與 MTK 的崛起有相關呢? 還請大師釋疑 >_<

checko 提到...

唉呀,這種事情我也不瞭解,我只是翻譯一下新聞而已呀。
:)
不過市場衰退是很奇怪的事,因為繼手機之後,NB也要內建GPS了。
GPS chip 的需求應該是大大增加才對呀。
(除非NB只接RF receive,用軟體解)

--- 但是Sirf的最貴,這是事實 :P

匿名 提到...

像是之前某家 GPS solution provider - Global Locate,就是將負責運算的軟體丟到 host CPU 上去做,所以你提的想法應該沒錯。

另外,美國對 E911 的要求,不也應該大幅提升 GPS (AGPS) 的要求嗎? 市場真是詭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