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7

IBM Thinkpad

上次搞得一肚子火的IBM Thinkpad 客服經驗,今天...




又斷了...

現在 所有側板開口的轉折處都斷過了...

右側HD 側版轉折處:


左側IR側版轉折處:



我用過NB: Mitac 722, PowerMac(Wallstreet), IBM 570, IBM R40e...都OK喔。這些機器現在也都很好。只有Mitac 722 不能開機了,但是case 也都很好。

只有這個 IBM .. 天哪!真是懷疑他的case是餅乾做的。都是...不知怎樣,也沒摔到,敲到。
..有一天猛然一看...竟然斷了! (第一個裂痕在使用4個月後),現在這個斷裂在使用6個月後。


然後花錢買的IBM三年保固也是在買罪受..
工程師 : 這個是人力因素喔,要 NT 6000. 不然你call 客服.

客服 : 你要幫我們工程師想想,他跟你無冤無仇,沒必要可以免費的,卻跟你說要收
錢吧,所以你還是要付錢。

我 : 可以我都是正常使用呀,用過這麼多NB,沒聽說機殼會斷掉的,我又不是當業務
跑來跑去,就只有在家裏,公司用,上下班也都開車呀,為甚麼會斷。
而且這一款在討論區中是有名的會斷裂。

工程師 : 並不是網路說會斷就免費,反正這個就是要付錢。你要不要修?

我 : ...當然不修啦,正常使用都會莫名奇妙斷裂的殼,花6000塊換,還不是會再
斷,這根本是機構設計不良,寄回來吧,我上班要用。

結果送回後,,, 另一端裂開了...這下可不是我弄的,

客服 : 那,請你拍張照片mail 過來好嗎 ?

工程師 : 可不可以請你先拍照給我看看..

我 : .....天哪!!!

工程師 : 我都有事先檢查,其他地方沒有斷裂..

我 : 這下你也知道我的苦衷了吧,你們家產品真的就是" 小心翼翼使用都會斷裂"..

工程師 : .... 無言....

接下來還有一大段後續,,,就算了...一肚子氣。

花了1個月才修好,機器來回了三次....最後沒收錢,倒是電話來回N次,和撥那個難接通的電話,花了我很多時間。

工作用的機器一個月沒得用也就算了,通了無數次的電話的時間,和被稿得超差的心情,遠遠超過那6000塊錢。

而且那些客服和工程師的態度真是讓人一肚子火。


現在,又斷了。
果然我當初的猜測試正確的,沒有花錢去換這個 "難保不會再斷裂" 的機殼。

算是IBM客服厲害啦,這次就不再送修了,就算是免錢,心情也稿得很差..

就拿個膠帶貼著好了。


開會時有人問起,也有個故事好說,就把這段IBM Thinkpa客服的經驗和 Thinkpad 的品質當作是笑話來說吧!

或許我也該反省一下,畢竟IBM不是以前的IBM了,素以強壯著稱的Thinkpad 也大不如前,應該要貼上 "易碎物品,小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