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9

Google Latitude

Google 又有新玩意:Latitude
看 Video 介紹好像是前陣子 Yahoo 的 FireEagle 那樣的 Geo Info Aggregator.

可以讓其他人知道你目前的位置,也可以弄出一個 list,知道你過去...的位置。

有一個 Video 還特別講到 Privacy 問題,解法大概是..,你可設定 誰 可以知道你的資料...

上面寫到 手機 不一定需要 gps,他可以利用 註冊 基地站 的資料,PC 的話,就是用 ip address (所以可以用 Proxy 來改變位置...)。

在下一版的 Android 會是標準配備 (軟體 ) 喔。


現在知道 Google 推 Android 的原因了.. Yahoo 的 FireEagle 稿這麼久,沒有起色。
像 Google 這樣,內建在 Android 中,所有有Android 的人都會用,(大概)一下子就推廣開來了。

這個新聞我是在 這裡 看到的。
這裡 有中文的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