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8

程式要好好寫呀,不然這樣臉就丟大了!

在 LinuxLoop看到這個新聞,然後在Yuren's Info Area 看到翻譯。

大概是說 foxconn 的主機板 Foxconn G33M,bios中有一段code,偵測到OS是linux 系統的話,就回報錯誤的資料,讓linux不能在這個板子上執行。

follow 文中reference 的ubuntu 論壇,超詳細,順便可以學一下linux 下 acpi code 的 dump, compile。

竟然可以這麼清楚的看到以下的code : (害我都想買一片 Foxconn G33M來試試 :) )

If (MCTH (_OS, "Linux"))

{
Store (0x3, OSVR)
}

open source 的人也很厲害,就在forume中教你怎麼改這段code,然後 rebuild回去,修正這個問題。


好笑(糟糕)是foxconn 的客服。... (略)




我想,這應該不是Foxconn惡意的排除Linux系統,應該是 BIOS工程師改code時,只有考慮Windows 部份,所以只有改 Windows 的部份,其他部份就留著沒動(也就是懶? 或是趕 schedule?)。


發文者最後說:
Your DSDT table looks like it was written by a first year computer science student, it is scary, I will not just shut up and go away until I feel like I've been done right, this can end up on Digg, Slashdot, filed with the FTC that you are passing bad ACPI data on to Linux specifically.

嗯,這個。

可以算是給我們 身為軟體工程師 (programmer, software engineer) 一個警惕:

就算是趕 schedule,程式也要好好寫,不然自己丟臉不說,公司也受累不少...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前一陣子參加chroot的演講,其中一個講師提到微軟的g.msn.com是個轉址常用的網址,但是他們過濾機制不是寫的很好,因此會造成惡意網站的利用。

講師他們於是寫了信告訴msn.com,希望他們修正這個問題,客服當然搞不懂,一問三不知,推託了很久。後來客服受不了,找了一個較資深的工程師來回這個問題。

這工程師不回還好,這傢伙居然說:
經過我們研究的結果,g.msn.com不屬於msn.com網域的一部分,所以這個問題我們無法解決。